close

博物館裡總是會有一些人像,

用來紀念偉人、特殊人士,或用來展示不同文化的衣著亦有。

-------------------------

「妳下一個想逛什麼?」男生展開手上的博物館導覽圖。

『不知道耶,隨便啦!』

「……。」好像白問了,男生抓抓頭的看了一下最近的區域。

「那就這個區吧!各族文化展覽!」

 

-------------------------

『噁耶,怎麼這麼多人像啊?』

「因為是不同的部族啊,妳看不同部族的衣服織法就會有所不同,花色也是!這跟當時的居住地周邊的生物還有環境都有關係,妳看,這個部族的紅色用得很多對不對……」

男生還在欣賞著先民的文化,邊詳述著各族特點,女生已經偷偷落後在男生的右後方。

『真是夠了……,平常沒什麼約會就算了,約會還來這種鳥不生蛋的怪地方!沒氣氛沒情調!什麼人像啊,沒事做這麼逼真幹嘛?看就讓人渾身不舒服……』女生偷偷的碎唸著,完全不想跟上男生的步伐。

『這衣服還設計的有夠醜……這織法像麻布袋哪裡值得說嘴了……』女生繼續對著人像碎碎唸,把滿腔的怨念碎嘴到人像身上。

『到底是來這裡幹嘛!沒用的男人………啊!!』女生瞬間跳離地面一呎,火速的衝到男生右手邊,緊緊的握住男生的右臂。

「??怎麼了!?」男生也被嚇了一跳,連忙把視線從人像身上轉移。

『剛才……』女生定定神看了一下剛才站在她前面的人像,卻是一切正常,非常平靜。


「剛才怎麼了?」男生擔心的看著女生,雖然這個女友常常罵他不夠浪漫不夠貼心,不過他還是很關心她的。

『沒有,剛才我好像經過冷氣出風口下方,突然被冷到而已。』女生勉強微笑著回答。不過……,她剛才明明有看到那個人像的右手有動了一下……,應該只是錯覺。

「沒事就好,這裡的冷氣好像真的有點開太大,我們去外面吧。」男生寵溺的摸摸女生的頭,兩個人移到外面曬曬溫暖的太陽。





晚上閉館-----


「喔耶,收工收工囉,來報業績快點!」人像A說。

「今天大家都生意不好啦,今天週五耶,沒人來啦!」人像B抗議。

「有!有!我有!今天晚上啤酒要算我一瓶!」人像C高舉他的雙手,連披肩都滑在地上。


「騙肖欸啦!今天沒有什麼人來,你當林北好騙的喔!」人像B嗆聲。

「有啊!我沒騙你啦!今天下午那對情侶我有嚇他們啊!你沒看到那個女生離開的時候,手都緊緊巴~~著~~男生不放,那個男生的表情多開心啊!」開玩笑,他可是抓準時機偷偷動他的右手,沒想到效果這~麼~棒!

「嗄?這樣也給你逮到機會,賀啦賀啦,晚上請你一瓶啤酒啦!」人像D說。

「好耶好耶!」人像C邊跳邊歡呼著。

「好了啦,不要叫了,等一下樓上那群虎姑婆又要吼我們太吵了,收工收工去喝酒!喝完明天上工,明後天週末要多賺點情侶業績!」人像A工頭招呼著大家去喝酒,狂歡一個晚上。

「爽啦,明天要來多嚇點人,換幾手啤酒來喝,嘿!工頭,先說好明天我只要喝青島!」人像C嘿嘿的笑著。

「你喔,災啦!明天你多嚇幾個,我就幫你準備!」A工頭跟C互搭著肩,愉快的走到餐廳裡。

--------------------

其實我只是想到國中我去某間科博館的時候,
被一排人像嚇得皮皮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