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人類總是說玩玉、弄玉,在我看來,人類的小孩就像玉一樣。」一間二三坪大小的房內,幽暗微光的微亮。有一句聲音像是濁世之光一樣。不清、不亮,但是很具一種隱隱的威力。

 

『嗯?』

 

「人類的小孩,有點力量的就像這圓玉,圓圓的、光芒畢現。」紅衣人把玩著手上的黃圓玉。

 

「長大後,就慢慢被雕琢,一刀一刀的削去碎末。」

 

『……。』這個人是有病啊?

 

「有能力深堀的人類就會像是,這個。」紅衣人輕輕的點了女孩胸前的玉佛。無視女孩怒瞪,擺擺衣袖,續說:「沒有能力的,被一刀一刀的削著,最後連丁點殘骸,都不會留。」紅衣人看看了女孩,輕笑出聲。

 

「所以我很喜歡人類的小孩,尤其是男孩眼眸之間的英氣,非常的值得期待啊!」然嘴角間的不縴卻是流露出言不由衷的意念。

 

女孩終於忍不住了:「去你的,你這個戀男童癖的千年老妖!」明明每次看到長得好看一點的男孩,眼眸就發出「我想吃、我想吃」的精光,還說得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一樣。

 

「哈哈哈,我並沒有你們人類的戀童症啊!」紅衣人大笑,有種傲笑天涯的狂氣。「我只是很期待,然後太期待了,所以有時候就不小心出手了,呵呵。」

 

『……。』太噁心了,她一定是生錯時辰、生錯地方了,才會遇到這種變態老妖。

 

「乖女孩,我也很期待妳啊,呵呵!」紅衣人揉弄了女孩一頭黑髮。

 

『不要碰我!』女孩馬上蹲下身閃躲,噁,等等一定要洗頭!

 

「哈哈。」紅衣人笑笑,揮了揮了手,女孩爆氣邊跺腳邊離開了房間。

 

「所以妳會變成怎樣呢?霓兒,我好期待啊。」紅衣人嘴角噙著笑,把玩著手上的黃圓玉。

 

----------

「雪霓!雪霓!」清亮婉約的聲音在叫喚著。

 

『啊?!』

 

「妳看!妳都要闖紅燈了啦!」身著高中制服的可愛女孩拉住了雪霓。

 

『啊!』霓兒連忙把另一隻已經踏到斑馬線上的腳收回來。

 

「又在想什麼了?想妳家的那個『帥氣』大~哥~哥~厚~~!」女孩偷偷的戳了幾下霓兒的太陽穴。

 

『什麼『帥氣』?!』霓兒尖叫出聲。那個明明就是千年老妖,什麼帥氣大哥哥!

 

「我們哪像妳,有這麼帥氣的遠方表親,來都市工作,就近到妳家合住?」女孩輕拍著霓兒的肩膀,狀似朋友間的笑鬧,而眼中卻有一絲絲的──羨妒。

 

『妳……』霓兒眼白一翻,這些人都看不出來,那哪是「帥哥」?!明明就是一個修練千年的妖,居然沒看清點,還誤當成了上等好菜。誰知道那個老妖多變態!還對她的際遇多有妒意,老天有眼!拜託,請讓這些人去碰上那個千年變態孌男童症的老妖,最好還外帶一下,別再給她的生活帶來無數的打擊……。

 

「霓兒。」低沉的男聲從頭上方傳來。

 

『嚇!』立馬跳個三尺遠。

 

「朱雪哥,你好。」霓兒旁的女孩馬上微笑的打招呼,這可是難得的帥哥呢!能夠成為自己的男友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想著想著,口水默默的滴了一二滴下來。

 

『你來幹什麼?』霓兒用著戒備的眼神盯著前面這個朱雪……不!是「豬血」哥。

 

「妳媽媽說,今天她和妳爸都要去吃李阿姨女兒的喜筵了,叫我們自己自理晚餐。所以我就出來接妳,順道買晚餐回去?」

 

『不、不、不用了!我跟巧巧去吃就可以了!』語罷,馬上抓緊了唯一的一根浮木。開玩笑,全家只有她跟他,誰知道這個變態老妖會不會又做出什麼怪事!

 

偏偏她怎麼使眼色拜託巧巧,巧巧還是不為所動的……發著花痴。

 

『巧巧、巧巧!』拜託不要這個時候發了花痴,她的小命還需要有人救呢!

 

「我想巧巧家裡一定準備好了餐點了,我們不好意思臨時請她去,不如下次有機會,再來餐敘吧?」朱雪笑看著巧巧。

 

當然,巧巧也非常的順合他意:「對對對,我媽平常這時候就煮好了飯,不回去吃不好意思!」

 

『巧巧、巧巧……』別丟下她一個人啊……。

 

偏偏巧巧笑笑的愈走愈遠……。「還不跟妳同學揮手道別?這麼沒禮貌。」朱雪惡意的把手放在霓兒頭上,表象是摸著頭,實則是弄亂一頭秀髮。

 

『你!』霓兒轉身指著朱雪的鼻子『你是故意的對不對?!媽媽早上根本沒有說要去吃喜筵!你騙人!』

 

「我沒有騙妳。」朱雪一臉堅定的說。只是他早上才「不小心」的把前幾天藏好的喜帖放在餐桌上,就看個一對夫妻在尖叫「上司的女兒要訂婚的喜宴!非去不可!老婆老婆,快點把衣櫃裡那套最貴的西裝拿出來燙!」「老公老公!我上次買來很貴的項鍊呢?」

 

最後,「朱雪啊,不好意思,阿姨和姨丈要去喜筵,今晚霓兒就托你多費心了!」

 

他樂得很。一口答應。

 

『去你的豬血糕。你一定又用了什麼爛招式!』雪霓恨恨的跺腳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