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靜靜的坐在陽台邊,二十九層的高樓,俯看的是人間的繁華。再陰暗的不堪都被影子融合成為黑影,隱於市間。

  一頭黑髮,在髮絲間仍有淡淡的紫色。「也許是挑染吧」可能會是乍見之下會有的說詞。髮絲隨著大廈裡不斷碰撞而愈形猛烈的狂風,飛揚。
 

 

  「姊姊~~。」樓兒從後面飛撲到她的背上。

  「妳是不怕妳姊姊我的莖先被你折了嗎?」轉過身兇狠狠的瞪著,不過手卻非常不配合的,輕輕撫著樓兒那一頭浪漫的大波浪。

  「才不會呢!姊姊這麼『身強體壯』的,又不像櫻霞姊姊!一點都不用擔心!」樓兒淘氣地一笑。

  這句聽起來,一點都沒有讚美的感覺!藍月皺著眉頭。玫瑰一般來說都給人花的嬌弱,但帶著刺卻叫人懼怕。縱然如此,卻從來都不會有人對著一株花說:「這株花真是強壯啊,跟樹一樣!」

  她又不是樹,她是玫瑰、玫瑰!她偷偷踢著地上的石頭。

  啊,姊姊又偷偷的在生悶氣……。樓兒偷偷吐了舌頭,其實姊姊一點都不如純銀姊姊那樣,那般真的堅忍而健壯,說姊姊強壯其實一點都沒有非常合乎事實啊。只是老頭子打從姊姊出現在這一座玫瑰園時,就三不五時嘻笑她是多麼「健康強壯」的一株玫瑰,總是惹得大家偷笑,後來也就成了習慣,藍月似乎就和健康、強壯劃上了等號。

  「姊姊,不要生氣了啦,是樓兒不對~~,姊姊可是長得很嬌美呢!」樓兒笑笑著勾著藍月的左手,像小狗一樣晃來晃去的。

  「……哼!」

  「好嘛好嘛~~姊姊~~樓兒開開玩笑嘛!」樓兒眨著水亮的雙眸,說:「是『禿半顆』的老頭叫我來找妳唷~~,他說今天下午春神姊姊要來找我們,記得要穿好看一點喲!記得!這樣我們才能去外面人間晃一晃!」樓兒說完就快快樂樂的跳走了。

  春神……,藍月望著樓兒跑去的方向。春神根本不可能帶她出去外面,從上次天界難得一場的百花宴時。

  那次席外,春神看著老頭旁邊的她,一臉詭異的笑,信步朝著他們走來:「真是稀客,我還以為你這麼『寶貝』這些花兒,應該是不會帶來的。」那一眼深不可測的眼神看著她。

  那一眼,看著她的心底發毛,她不懂為什麼春神明明就是親近萬物的神祇,被尊崇為最溫柔的母神,此時看著她的眼神卻讓她覺得掉入了萬丈深淵。

  「妳客氣了,我再怎麼照顧這些花兒,都比不上妳照顧萬物那麼的溫柔如母。」老頭笑笑的作著揖,不動聲色的將她略為隱藏在他身後。

  「呵呵,你還是一如以往,這麼會說話,是釀蜜的嗎?」春神笑了起來,眼底的黑暗瞬間消逝,換上一雙溫和的眼神。「你們要入席的話,我領你們去吧。」春神笑笑的擺了擺寬袍,手一揚,領他們前去席宴。

  滿席都是盛開如日的嬌顏,因為今天雖然客氣的說是百花宴,但大家都清楚,這是百年來難得一次選角。從眾多花族裡選出四位花精,做為四季神祇的隨侍。千年難逢的經驗,怎可錯過!

  首席上四位神祇正在低聲討論著,究竟是右手席上的清香秀美茶花好?還是左手席上的豔麗芬芳牡丹好?菊有隱匿世間的清雅,蓮有獨開於濁的高雅,個個都是花中翹楚,實難評論。

  藍月很確定冬神一直朝她這個方向微笑,除非她旁邊有阿飄正在戳著老頭的光頭,不然冬神應該是看著她的。

  四季之首的春神清了清喉嚨:「我想,另外三位神祇都已經心有打算了。不如我們現在就公開下任的隨侍吧。」

  春──西施杜鵑、夏──穗花山奈、秋──柃木,而冬神正微笑的要公開下任百年隨侍:「我,冬神。欽選,藍──」

  「鏘!」春神在藍字甫出即摔落了玉杯。「親愛的冬弟弟真對不住,看我都喝醉了,酒杯都拿不好了呢!」春神朝著冬神微笑。

  「嗯,沒事的。」冬神和藹的回笑。正要重新開口,春神又出了一聲。

  「休怪我提醒你呦,我們三季可都選了綻放的白花,你可別選了什麼特殊顏色的奇花呀!」春神笑笑,眼尾的餘光卻瞄著藍月。

  「……,春姊姊說的是。」冬神再怎麼愚昧也不是不了解,春神那笑意裡含著什麼樣的警告。他躊躇了一會,轉向席宴:「我,冬神。欽選,麗格海棠。」

  在席間的藍月,不由得顫著身子,是為什麼春神非得這樣對她?

  春神收回了目光,起身,對著眾花說道:「今日宴席已定下任百年隨侍,春西施杜鵑、夏穗花山奈、秋柃木、冬麗格海棠。」說罷,便微微欠身:「謝謝諸位花精千里來訪,餘下便讓我們盡情同樂吧!」

  藍月正抖著身子,騙人、騙人!剛才明明說得清楚,要選的是純白系花精,麗格海棠一族分明不是!那為什麼獨她不行?雙手不住的緊握、鬆開、緊握、鬆開,氣憤之情難掩。

  愈想愈難掩氣憤,在老頭酒過三巡回到席位時,藍月已消失無蹤。

  老頭微訝,但微垂了雙眼,倒也知曉。此時春神正好下了主席,向花族一一寒喧。

  「齊褑,你家的花精呢?」

  明知故問,老頭心想。「呵呵,大概是今年的酒香過濃,她小女孩家受不住便出外喘口氣吧。」外出是真,不過實際上應該是去做草人了,草人插針呀,他心裡不禁笑了起來。

  「呵呵,真是真性情的孩子。」春神微笑,轉瞬間便低語:「她不能入隨侍之門一事,依你的性子應不會怪我。」

  「怎會,春神乃四季之首,說什麼是什麼。」老頭微笑的看著春神,再語:「如春神願賜恩澤,懇請讓齊褑外出尋回自家花精,她年紀尚輕,這花園甚大,恐會迷路。」再配上深深的作揖。

  「去吧。你都這樣說了我怎能阻止你呢?」寬袍一揮,齊褑便消失無蹤。

 

 

  可惡可惡!藍月正生氣的拔著千坪草原的植被。往她背後望去,她走過的路徑一目了然,不是樹被折枝就是花被捏爆,多麼清楚的破壞性指路法,這樣還走不回去席宴也不太可能。

  「藍月。」老頭在藍月後面輕輕叫喚著。

  「臭你媽的老禿頭,你不要過來!」

  唉,這個娃兒外型什麼都好,就是這骨子裡的暴力和粗俗真的很難教養。老頭無奈的笑一笑,走向藍月,手一伸的硬把藍月從草皮上拉了起來。

  「我就叫你不要過來你還過來!」怒氣未平,藍月索性把氣出在老頭身上,我踹我踢我打我捏!

  「氣憤一下就算了,今晚是百花宴,休有失常。」老頭把藍月的雙手狠狠的抓住不讓她再揮拳。不過藍月還是非常不爽的用力抬腿一撞。

  「……。」還好他閃了一下,不然現在就要痛得滾地。「小藍月,你想要害我絕子絕孫呀?」他笑看著扁嘴生氣的藍月。「春神的原意是好的,別生祂的氣了。」

  「……明明、明明,接下來的冬季隨侍、應、應該要是我的。」藍月頭一偏不想讓老頭看見她的眼淚。

  「乖,春神有祂的旨意的。」老頭放開藍月的手,輕輕摸了那一頭柔順的頭髮。「今席尚未結束,最後還有謝宴,該回去了,傻娃兒。」輕輕抹去藍月的眼淚。老頭領著藍月回到了席間。

  然後,那年春神照往例一樣的來訪,看見她的時候一樣微笑的說「看起來長大了不少了呢」。但是一樣沒有帶她去春季巡遊,春神帶走的是樓兒和其它姊妹。

  然而,樓兒就是在那一次的巡遊,掉落了人間。自此,游盪人間,百年未歸。

----------------------------

西施杜鵑、穗花山奈、柃木皆為陽明山可見花種,可參照陽明山國家公園網頁

麗格海棠為多色,每株顏色皆為不同,可參照(一)(二)

粉粧樓為羅貫中所著一事,在文學史上仍未有定案,此處將該書確立為羅貫中所作純為故事需求,粉粧樓花形可參照此blog格主一文。

----------------------------

PS.謝謝abc大代為轉文,因為PTT帳號尚未達到發文標準,所以無法親自發文至marvel版。歡迎大家推文,雖然帳號未達標準,但是仍會上飄版看推文的: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