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夗騹家裡,二女一「僕」的坐在溫和午後陽光照耀的陽台。說花比人嬌或是人比花嬌都難以形容,因為花精本身就難以歸類為人或是花。

  接過夗騹泡的大吉嶺紅茶,樓兒笑意盈盈的對夗騹說:「謝謝哥哥的紅茶。可是哥哥我還不知道你的本名呢!」

  真是春風襲來啊,夗騹心想,跟對面坐的那個人整個完全不一樣啊~~,被虐待已久的心臟不禁地芳心大動,夗騹衝著樓兒微笑說:「樓兒妹妹,我叫夗騹。」一臉帶笑的跟樓兒開始聊了起來。

  這個男人,不要以為她看不出來這男人心裡在想什麼!藍月瞪著男人的側影。我瞪我瞪我瞪瞪瞪!

  夗騹本來嘴角還勾在耳朵邊呢,結果不到一刻就覺得背後陰風陣陣,而且似乎暗箭齊發,笑容也愈笑愈僵。

  「親愛的藍月小姐,這是你愛喝的大吉嶺紅茶,請笑納~~。」快點轉身擺出最諂媚的笑容和身段!他現在已經沒有獨立筒的彈簧床可以睡了,要是被踹個幾腳又要痛上好幾天,而且睡硬地板根本沒得休養!

  「哼!」藍月用力接過茶杯,往桌上狠狠一放。鏘一聲的突兀。

  完了、完了、完了……,等一下一定要趕快找個理由偷溜回房間和浴室,快點把心愛的小黃鴨藏好!不然他的小鴨鴨又必需面臨生死關頭、要救很難!

  無視夗騹在一旁轉著眼珠想辦法救出小鴨的蠢樣,藍月自顧自的喝了口茶、淡藍紫美眸轉了一圈後,淡淡的問了對面的嬌柔花女孩:「樓兒,妳已經在外很久很久了。」久到她差點認不出樓兒來。這麼嬌弱的花精是怎麼走過人間的動盪?

  「謝謝藍月姊姊的擔心。」樓兒一如往常的綻開笑顏:「我知道姊姊們都很擔心我,可是我真的過得很好。」

  藍月眉眼一挑,這個女孩兒最好都是平平安安、一帆風順,也許樓兒以為笑笑的說一切沒事,她們就會放心下來。但是那個老頭兒的朋友,風神,每次路經她們的棲息所時,都會停留喝著佳釀紅酒,順便爆料說哪個離家的女孩兒最近如何如何。老人家話總是比較多,雖然有時候喝醉了會廢話一堆,不過看在這個老人還能告訴她們一些姊妹的事,她們就勉強隱忍一下,忍住那想要一腳踹下去讓老人家早日醒酒的念頭。

  「藍月姊姊。」樓兒先起了個頭:「其它姊姊們都還好嗎?」一樣是笑靨如花的溫柔。

  是因為一樣天真所以才有這樣的笑容嗎?還是漂流在外已久才能笑得了然呢?藍月伸手輕輕摸過了樓兒的臉頰。

 

  用力一捏!

 

  「姊姊~~!很痛耶!」樓兒驚呼一聲。被捏疼的兩頰。紅不隆咚的,看起來是很像紅屁股。她偷偷的用雙手搓揉著,嗚嗚,姊姊還是跟以前一樣超會動手……。

  哎呀……暴力出現了,夗騹在旁邊來不及出聲叫樓兒小心,只好默默的嘆氣,這麼可愛的臉被捏~~,真是心疼!

  「哼,妳還敢說,一走就走了數百個日子,妳不是不知道天上一天、人間一年。妳一株花在人間流連,怎麼可能一切順利。」哼,不捏個幾下真是太對不起她自己了!

  「姊~姊~」現在只能撒嬌裝呆了,「人家真的過得很好嘛~~,不是故意不回去的,妳也不是不知道流轉之間,若是回一趟我們住的地方,勢必會錯過輪廻呀!」姊姊還在瞪她,嗚嗚~~。「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嘛~~。」看藍月雙手在胸前插著,而臉上很明顯的就是悶氣還未消去,樓兒自動的站起來到藍月身邊,抱住藍月的肩膀。「我知道姊姊們都很擔心~,可是人家真的不想錯過輪迴……。」是啊,天上一天、人間一年,轉眼間滄海桑田。思及至此,她偷偷的把頭藏在姊姊的頸窩裡,默默的用衣袖拭去滴落的眼淚……。

 

 

 

  「謝謝夗騹哥哥~~,不好意思今天打擾了你們~~。」樓兒在街口轉角笑著對夗騹和藍月道別。

  這場景的剪影美得可以入畫,只是很可惜的有一個男人哭哭啼啼的說:「樓兒妹妹妳真的要走喔喔~~,不多留下來玩幾天嗎?」拜託讓他少被揍幾天吧~~!

  「就算她多留下來幾天,你還是一樣要天天煮飯,煮不好你還是要重做一次。你的小黃鴨已經被我收起來了,回去要洗澡時再跟我報備拿你的小黃鴨。」藍月冷冷的插話。

  「怎麼會!不!妳怎麼抓走它了!」完蛋了~,這下他家小鴨子性命堪虞!嗚嗚,他想到小鴨子的未來就傷心啊~~。

  白痴。藍月翻了個白眼,完全不想理旁邊那個已經傻在當場快哭出來的男人,走向了樓兒。「乖妹妹,有事來找姊姊我。」摸摸那大波浪頭髮,那柔嫩而標緻的臉蛋,真的是一個傻妹妹。

  樓兒一笑:「謝謝姊姊~~,對不起這些日子讓妳們操煩了。」她輕輕的抱住了藍月。姊姊都這樣,有時候說不出來就開始碎碎唸和暴力啟動,可是心一直都好溫柔。

  最後道別在夕陽裡,樓兒的微笑如同夕陽的陽光。

  夗騹雖然還是很想哀悼這麼一個佳人就這樣回去了,但是他還是很擔心他的小黃鴨,只好硬著頭皮轉過頭問那個暴力女王可否回家贖回他那小黃鴨?誰料頭一轉,就看見藍月一雙淡藍紫的眼睛正凝望著地平線,無聲的遙望。

  「樓兒的名字是粉粧樓。」藍月淡淡的說道。

  「喔喔,粉粧樓啊,這真是個好名字。」管她叫什麼阿秋、阿花,附和就對了,小命才能活長一點!咦……?「粉粧樓?」

  「是,就是那個羅本本寫的書名,粉粧樓。」藍月輕輕的閉上了眼睫。

 

 

 

----------------------------

PS.謝謝abc大代為轉文,因為PTT帳號尚未達到發文標準,所以無法親自發文至marvel版。歡迎大家推文,雖然帳號未達標準,但是仍會上飄版看推文的:D

----------------------------

為了滿足一下小小的私心,想做一個調查XD

『請問你覺得哪一個梗最好笑?』

1.耶~!開房門去浴室跟小鴨洗香香~!  (初見二)

2.看起來就很像高度驚嚇的倉鼠。     (初見二)

3.「嗯,我是半禿,但妳們應該很介意全禿」(初見藍月篇)

4.以上皆是

5.以上皆非               (Q Q)

                             應該不會…沒有人推文吧(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