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欸?」那個管她們管很大的老頭不知道在跟誰說話?

  ……。

  「不不,我不是綠手指,種什麼死什麼,我只是覺得這裡的花園很漂亮而已。」那個口氣聽起來很緊張的男人在說話。

  『?』她歪著頭想著,還是偷偷的隔著圍籬看一下好了。

  看到一個看起來應該是蹲辦公室的男人,不過不像現在的草食男,不會風一吹就倒,比她們還瘦弱的樣子。

  「……老實說我有點擔心他再搔下去就變全禿了……。」那個男的有沒有發現他在講什麼啊?

  『噗嗤!』她跟周圍的姐妹都笑出來了,怎麼有人可以蠢成這樣啊,真是百年來難得一見!

  老頭在偷偷瞪她們了,一定是被聽到她們笑他的禿頭了!這男人真有趣!老頭居然沒有像平常一樣去抓別人的頭髮。這老傢伙一聽到「禿頭」就用手指掐著她們的花瓣說:「嗯,我是半禿,但妳們應該很介意全禿」,微瞇的雙眼充滿了殺氣,害她們驚聲尖叫不已,從此打死不敢在老頭面前說「禿頭」兩個字。

  愈聽愈覺得這個男人真的是有趣得緊,她偷偷的用葉子拉一拉老頭的褲管。

  「嗯?」老頭用微乎其微的氣音詢問。

  『我想跟他回家,去看外面的世界。』她搖著老頭的褲管。

  「哦?妳確定?」老頭用眼神非常訝異的問她。

  『嗯,我確定。』她很堅定的點了一下那顆開花的頭。

  「好。」老頭微微點頭回應了她。隨即對著男人說:「哈哈,少年仔,看你這麼喜歡這裡的花,不如我給你一盆好了啦!」

  男人還在推拒的時候,老頭已經蹲下來把她從土裡挖起,「小藍月呀,妳真的要去外面闖闖?外面跟這裡不一樣了喔。」

  『嗯,我已經在這裡很久了,老頭。』她可是悶了很久很久,上一次外出的印象已經開始模糊不清。

  「我說叫我『齊禐』,妳這小鬼頭講不聽喔!」老頭偷偷的捏了她的花瓣一記。

  嗚嗚,有點痛,不過她還是眨著眼睛說『知道了啦,齊.禐.老.頭,快把我送給他吧!』

  老頭什麼也沒有說,對她笑了笑,小心翼翼的把她裝入了花盆裡,遞給了男人。「……,這株玫瑰,你只要把它放在陽台略陰暗的地方就可以了,忘了澆水也沒有關係,這株很『強悍』的,一點都不需要擔心!」老頭呵呵笑著。

  ……死老頭,不要以為她聽不出來「強悍」這二個字是什麼用意!她瞪著老頭子。只是老頭子裝做成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一直打哈哈的表情。並且像要送走瘟神一樣快速的趕走男人。不過在男人要走遠前,她看到老頭從牆後冒出一顆頭。

  「傻娃兒,記得有事要回來。」老頭笑笑的眼神裡說著。

  『臭老頭,我當然會回來,你說我強悍的帳我還沒有跟你算!老禿頭!』她用力的對老頭吐舌頭。哼!

  抬頭看一看這個男人,接下來的新生活,應該可以很愉快的展開吧?

 

  ……。

 

 

  誰知千算萬算算不出這個蠢男人居然會粗心到把盆花往木頭地板上丟啊啊啊!!

 

 

----------------------------

PS.謝謝abc大代為轉文,因為PTT帳號尚未達到發文標準,所以無法親自發文至marvel版。

     再謝謝abc大同意,如果各位版友對文章內容有興趣,歡迎在文章底下推文/到blog留言,你的推文是我寫作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