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撰寫,但還是請各位尊重個人的著作喔。謝謝各位的點閱。

----------------------------

  我和她的第一次見面,是在郊野裡的一幢別墅裡。

  滿園的玫瑰,什麼品種都有,盛開萬年般的璀璨。

  當我揣測這一戶擁有繽紛花園的人家,究竟是誰的手這麼的精巧,種出了滿園花香?

 

  「少年欸?」一個半禿頭的老先生的頭從圍籬中冒了出來。

  「嚇啊!」

  「哈哈,歹勢歹勢,剛才在下面挖土施肥啦!」老先生拍拍他那微禿的啤酒肚,有著老年人的豪邁聲腔。

  「哈哈……」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原來這裡是一個老先生種出來的……。夢想中的貴氣少婦、氣質少女飛了……。

  「少年欸,我看你站在我家前面很久了,怎麼,喜歡玫瑰啊?有在種嗎?」

  「不不,我不是綠手指,種什麼死什麼,我只是覺得這裡的花園很漂亮而已。」開玩笑,我連仙人掌都可以種死了,還有什麼耐活的我可以種咧?植物有靈我都不知道我要揹幾條仙人掌的靈了!

  「啊,是這樣啊,真可惜呢。我看你這樣,想說你應該是會種植物的人啊!對了,我好像沒有問你的名字?」老頭搔著那幾根毛的光滑頭皮。

  「我是夗騹。」看他一直搔著那個頭皮,老實說,其實我有點擔心他再搔下去就變全禿了……。

  「夗騹,感謝你擔心我的頂上風光,不過不用講出來啦!講出來很切心呢!哈哈!」老頭拍拍我的肩膀說。

   呃……,我什麼時候開始嘴巴不夠緊了啊……。真是糟糕,這下說什麼都不是了。只好拼命打哈哈,天啊,我想地遁啊!!

  「哈哈,少年仔,看你這麼喜歡這裡的花,不如我給你一盆好了啦!」老頭講完馬上就蹲了下去要挖一株起來。

  「啊,真的不用啦!不用!」別開玩笑了,我可不想要把這麼漂亮的花種成一盆枯枝,然後半夜夢到枯枝掐著我說『你居然把我種死了……我恨你……納命來!』我的小命可是經不起折騰的!

  誰知老頭根本無視我說的「不用不用,我不是綠手指!」、「老先生啊,你給我也只是糟蹋了花啊啊啊~~!」、「不!不!不!你不要挖起那一株啦,看起來就很昂貴我怕我毀了它啊啊啊啊~!」,自顧自的鏟起了一株玫瑰,「喏,少年仔,麥擔心啦!這株玫瑰,你只要把它放在陽台略陰暗的地方就可以了,忘了澆水也沒有關係,這株很『強悍』的,一點都不需要擔心!」老頭呵呵笑的遞給我了一盆手掌大的玫瑰花花盆,無視我頭上的三隻烏鴉飛過。

  「呃啊,可是老先生我真的是那種不會種花草的人啊,這給我真的太浪費了啊……」我的肩膀都要垮下來了,這一株看起來市價恐怕不低吧,這麼漂亮的玫瑰在我手上還真的是非常的浪費啊啊啊……。

  「哈哈,麥擔心欸。少年仔,我說這株花真的很強悍,你一年澆一次水它也照活不誤的啦!哈哈!拿去,這袋是工具,你哪天想到再拿出來施個肥、除個蟲都可以的啦!」老頭完全無視般的、俐落的裝了一袋工具,透過圍籬塞給我……。

  「好啦,少年仔欸,你快點回家吧,哈哈,我還要去後院修剪其它的玫瑰呢!」老頭子居然塞完花就對著我揮揮手,叫我快點回家。天啊,是你塞花給我的吧?!

  只見老頭已經慢慢踱到後院的樣子,我只好一手拿著筆電包、一手拿著種花的工具、腋下再半挾著那株玫瑰花盆栽……。垂頭喪氣無奈的走回我家…。

 

 

  老頭從牆後冒出一顆頭搖著,「嘖嘖,居然挑中這個男生,看來女娃兒真是口味特別。」笑意裡充滿了看戲的成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